<body>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> function setAttributeOnload(object, attribute, val) { if(window.addEventListener) { window.addEventListener('load', function(){ object[attribute] = val; }, false); } else { window.attachEvent('onload', function(){ object[attribute] = val; }); } } </script> <div id="navbar-iframe-container"></div> 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 src="https://apis.google.com/js/platform.js"></script> <script type="text/javascript"> gapi.load("gapi.iframes:gapi.iframes.style.bubble", function() { if (gapi.iframes && gapi.iframes.getContext) { gapi.iframes.getContext().openChild({ url: 'https://www.blogger.com/navbar.g?targetBlogID\x3d9838684\x26blogName\x3dPinReAder\x26publishMode\x3dPUBLISH_MODE_BLOGSPOT\x26navbarType\x3dBLUE\x26layoutType\x3dCLASSIC\x26searchRoot\x3dhttps://pinreader.blogspot.com/search\x26blogLocale\x3den_US\x26v\x3d2\x26homepageUrl\x3dhttp://pinreader.blogspot.com/\x26vt\x3d-6658579720483723027', where: document.getElementById("navbar-iframe-container"), id: "navbar-iframe" }); } }); </script>

PinReAder

Pin is minimal, but powerful. By making pinhole, you can create amazing images. Here is just like a pinhole, you, as a reader, can scan my life here.

Uncle Paul

請放大以上圖片及閱讀故事,再看下文。

這張名片是我哥給我看的,一瞥,似是日本人的名片,而且店名挻特別,再看才知他的故事、經歷,對我有點啟發,想起一些事。

想起00-02年這段時期,可能大家都不會記得發生過甚麼事,這時正正是 --- 裁員(社會轉型,成為各大企業的藉口)。最為人知曉是電訊業及航空業巨頭大規模裁員,而且對象是中/高層人員,約35-45歲。由企業帶領,然後是中小企業,最後政府也受不了這引誘,作出了各項政策。當中我有一位電訊業的獨木舟教練也是受害者,亦有一位uncle於電視台擔任高層,雖然沒有被裁,但到現在也是擔驚受怕。

而我?? 我也成為其中一名受害者。哈哈!! 受害!! 對!! 那時我有一份part time 工作,星期六工作,每月賺取二千多元,成為我在大學的生活費,因為公司要節流,被裁了。我在想「咁果D中年人又如何? 他們有家庭、父母、子女需要供養;找回他們原本的工作已經很困難;轉行就難上難;要他們讀書更是……」他們的出路,我想大家都會明白。

做生意時煇煌過,也失敗過,但失敗後,又有誰肯拋頭露面每天早上派咭片?上有父母,下有子女,面對生活,硬著頭皮去幹,派了十七年,那就是Uncle Paul了。我想我那些朋友未必有這種勇氣。其實這些故事是不斷發生,無論社會怎麼樣,也會有的,只是00-02這段時期大規模地發生,令我們意識到這些問題,從這個故事學習學習,我們努力吧!!
? Home | Next ?
| Next ?
| Next ?
| Next ?
| Next ?
| Next ?
| Next ?
| Next ?
| Next ?
| Next ?

December 29, 2005 11:44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哈哈,那間支持你大學洗費的公司,現在又鬧著要Sat helper了... !P  



December 31, 2005 12:13 AM, Blogger Kenny said...

Cool!!! I can ask my friend to try to apply, the wage is quite handsome...
Thx for your information... !P  



? Post a Comment


Locations of visitors to this page